人氣 72348

跟嫌惡設施沒兩樣!家門口有這行業房價恐跌10%

#居家 #租售 #住宅 #房子 #買房 #房價 #價錢 #風化區 #嫌惡設施 #張欣民 #房價跌 #特種行業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房子的周遭環境對房價影響甚大,大部分購屋族一看到嫌惡設施都避而遠之。但專家表示,其實除了嫌惡設施之外,若住家附近有某些行業進駐,也會使住戶反感,甚至對房價造成影響。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打算和丈夫一起買房投資,看到一間位於市中心、公設少、室內坪數約48坪的房子。不過,房子停車場門口是風化區,時常會有酒店公關在周邊招攬客人。因此原PO並不考慮買這間房,可是她的丈夫卻堅持要買,還說兩年後賣掉一定會賺。
 
專家表示,特殊行業聚集的地方,房價難以上漲。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公寓,低落,傷心,房子。圖/取自Pixabay
 
網友們紛紛直呼,這種房子千萬別碰,「出入人士可能複雜,三不五時警車來逛一逛」、「小孩有樣學樣,孟母沒事幹嘛三遷,有小孩的話要考慮清楚」、「風化區觀感跟治安都不好,房價通常無法起來,最好不要碰!」、「買房子外在環境佔了60%,很難改變」、「如果是高檔酒店小姐,像台中金錢豹,我覺得還好;如果是像萬華紅燈區那種,就比較低俗,房價也起不來」。
 
如果是單純買來投資,許多人有不同的見解,「風化區是投資客最愛涉獵的區塊,好租、低價、未來整頓潛力高」、「如果是收租考量的話,確實是有可能會因為八大行業而受惠」、「買來租給特種行業利潤也不錯」,不過也有人舉例,「有個新成屋對面是舞廳,賣了好幾年還在賣,投資客不敢買來投資後來出租了,租給八大行業,要是運不好變兇宅虧更多」。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在台北市若是有特種行業聚集的地方,先天缺點為房價容易受到壓抑。附近的房子可能都在上漲,但有特種行業的地方價格反而持平,甚至下跌,與嫌惡設施的影響不相上下。但如果是買來當作投資好嗎?張欣民則指出,若是買來出租,因房價便宜,租金也趨向一般行情的話,租金報酬率相對不錯,但也可能引來特殊租客,未來想要轉售,必須找投資客才有機會脫手。
 
另外,根據有巢氏房屋資料顯示,與一般住家作息相反、入夜後才開始營業、出入份子複雜,對治安有虞等,都算是特種行業,而周遭房價行情也都會有所落差,大致價差在5%~10%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