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944

退休住郊區爽爽過一生? 網:恐直接「領便當」了

#租售 #郊區 #透天 #退休宅 #大樓 #交通 #醫院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周邊環境和機能是購屋的首要考量,許多人退休後希望搬到郊區居住,過清靜的生活,因此對於年長者而言,居住品質、樓層、生活機能及公共設施等因素都得慎重考慮。
 
有民眾在PTT表示,父母因為即將退休,全家人打算搬離住了30年的老屋,換好一點的房子,其中看上新北新莊的10年社區大樓,坪數30~40坪,總價約1000萬出頭,好處是近市區、捷運和商圈,另一個選擇是桃園大園的兩層樓透天,有院子、車庫,若加上裝潢費,整體大約要600萬,優點是空間坪數大、空氣清新,但是位在偏僻的郊區,開車到機場或高鐵要20分鐘。
 
許多人退休後希望搬到郊區居住,享受清淨的生活。圖/取自Pixabay
許多人退休後希望搬到郊區居住,過清淨的生活。圖/取自PIXABAY
 
文章貼出後,大多網友秒選新莊的大樓,「選新莊比較好,老人家跑醫院比較方便」、「老了不要透天,除非有電梯」、「秒選新莊,生活機能完勝,走路下樓要什麼有什麼,而且以後要脫手也容易,大園就不好說了」、「大園你可以挑離高速公路近的地方」、「新莊,上新莊有捷運有台北醫院,去台北看台大榮總也交通方便」、「你要老人家走路上下樓或是打掃透天是想整他們嗎」、「年紀大以好行動好採買好跑醫院為首要,之前我爸心肌梗塞還好醫院近,不然就領便當了」。
 
不過有網友認為可以買在大園,因為大園未來的發展性高、增值空間大,但也提到其實可以考慮大園旁邊的蘆竹,生活機能比大園好很多,且蘆竹內部還可以再分為南崁的生活機能最接近雙北,房價比起新莊更便宜。 
 
房市名嘴Sway曾在節目中表示,如果是退休族,要考量「醫療距離、陽光空氣水、市場採購便利、安靜住宅圈」,退休族買房就是要好住,隨著年紀增大,往返醫院次數也較多,有沒有公園綠地運動休閒,對銀髮族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