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84

市區大樓vs郊區透天「價格相同」!網一眼秒選:放生老公

#買房 #大樓 #透天 #市區 #郊區 #交通 #居家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為人生大事,許多人一生買房次數不會超過兩次,因此喜歡什麼樣的房型、條件、環境,都必須再三斟酌,才不會買了之後後悔莫及。郊區「透天」跟市區「大樓」,為不少人經常拿出來比對的物件,在價格相差不遠的情況,對於兩者不同的優缺該如何做取捨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表示近期看房,有兩件心儀物件想請大家給與建議,分別為郊區「透天」跟市區「大樓」,兩物件都為全新建築,市區「大樓」室內坪數25坪,含車位開價為830萬,優點是老婆小孩未來上班上學較近,路程僅約5分鐘,不過老公上下班回家則得多開25分鐘車程,公司到家中的單程距離超過1小時。
 
買房為人生大事,許多人一生買房次數不會超過兩次,因此喜歡什麼樣的房型、條件、環境,都必須再三斟酌,才不會買了之後後悔莫及。示意圖/截自photoAC
示意圖/截自photoAC
 
郊區「透天」,建坪為46坪,地坪則為22坪,建商開價約860萬,與市區「大樓」價位相差30萬,為可接受範圍,不過老婆小孩上班上學的車程會加至25分鐘,好處是老公上下班則可以減少10分鐘車程,公司到家中的單程距離可以縮至1小時內。
 
看完原PO的敘述後,網友們給出的建議,市區「大樓」竟遠勝於郊區「透天」,因為現今孩子還小,還需要妻子多加照顧的話,首要考量的還是孩子的「安全性」,距離拉遠風險越高,「開車有停車位的話,多開一段路根本沒什麼能讓老婆小孩方便更重要」、「當下大雨接送小孩或小孩忘記帶東西時,你會發現離家近真好!放生腦公吧~」、「以家庭地位決定:老婆>小孩>寵物>老公」、「老婆帶小孩距離越近越好,加上家務工作會輕鬆很多,不用爬上爬下,收包裹倒垃圾,去7-11、全聯市區都相對便利」。
 
不過也有人認為透天土地比較有價值,增值潛力大,可以避免吵雜的聲音,空間也大上不少,等孩子大了以後,還是建議住在透天較舒適,「有小孩選A會比較輕鬆,小孩長大了再選B吧!」、「透天好,比較沒有惡鄰居的困擾」、「透天的好處是,附近的鄰居已經形成,治安、素質如何,可以一窺究竟」、「長住透天較佳」、「透天自己一棟最好,有空地的話,停車洗車烤肉種菜做手工什麼都沒問題」。
 
還有內行人則表示,若是郊區透天,得先查明有沒有發展空間,因為一般來說市區升值潛力跟幅度都會比較大,可以再找找有沒有離學區近一點的透天,經濟允許的話,買地點好的透天,若不允許的話就地點機能好的大樓吧!不過「住大樓的問題來的比透天多!真的要想清楚!買房不要急,仔細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