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04

他讚買大樓比透天好 網曝「……有絕對優勢」

#中古 #居家 #租售 #透天 #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每種屋型的功能不同,各有優缺點。有網友在PTT表示,他以前一直都住在透天,有次去住在大樓的朋友家過夜,發覺大樓的採光、通風、視野、隱私、便利和隔音都能顧到,「覺得大樓在台灣是最好的居住形式」。
 
不過,原PO的父母還是偏好中古透天,認為大樓安全性堪憂,萬一遇到火災或地震等緊急狀況,沒辦法及時逃生,尤其高樓住戶更難避難,而且也不喜歡「一出門還要走一段才是真正出門的感覺」。
 
每種屋型的功能不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女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在陽台洗衣服時,可以看到隔壁大樓的住戶,她擔心會有隱私問題。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留言回應,在採光方面,透天除非買邊間,不然只有面臨道路處有採光,而新大樓的樓層只要高於五層樓以上,基本上可以享受陽光灑落的感覺。透天通風很差,跟採光一樣,左右後封死死,室內空氣無法對流,新大樓最好是有兩向面外,這樣通風就會好。
 
網友們也提出各種看法「左右噪音再怎樣都會比上下噪音小,畢竟沒什麼人會沒事去敲牆壁」、「以現在的設計,噪音只怕樓上用跳的吧,你沒惹到樓下,他幹嘛敲牆壁」、「買大樓後,你之後網購買東西以及倒垃圾就知道有多方便」、「不用追垃圾車,有人幫忙收信,比較不怕竊盜」。
 
另外,還有人提醒,如果家中有坐輪椅的老人,也例舉出透天加裝電梯的實際缺點,「就是家好像變小了,然後還要每個月付電梯保養費,沒人可以分攤」,這時電梯大樓就具有絕對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