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2

「透天控」家人不愛大樓…想買30年透天再整修!網一面倒推「它」

#多空 #中古 #租售 #透天 #大樓 #居家 #翻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時,最先碰到不外乎是物件類型的選擇。一名打算在高雄買房的網友在網路上PO求助,正糾結應該要買透天還是大樓,而在兩者條件曝光後,其他網友幾乎一面倒建議買透天,原因在於透天比大樓更保值。
 
這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問,最近帶家人看一間屋齡十幾年、20坪的新古大樓,含車位開價800多萬,但因為家人是「透天控」,希望能把目前住的透天增貸加現金,去買間30年、5~600萬的透天,並花2~300萬整修,價錢跟新古大樓一樣是800萬。
 
一樣花800萬,網友在透天及大樓中猶豫不決。圖/取自photoAC
圖/截自photoAC
 
原PO表示,如果選擇買透天並整修,家長可以再贊助一些錢,這樣一來透天空間會大很多,也沒有鄰居漏水、噪音等問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繳管理費,但是又怕銀行不給貸,因此猶豫不決。
 
對此,多數網友都認為買透天會比較好,「透天比較有價值」、「這兩個物件當然是買透天了」、「我認為有室內車庫、一層30坪以上的透天,除了景觀,其他遠勝大樓,如果有電梯更佳」、「按照這樣的條件看來,透天當然是首選了,住集合式大樓的鳥問題多如牛毛,尤其是住戶的素質參差不齊」。
 
也有網友提醒原PO買透天的注意事項,「大樓說實話管理很重要,好的管委會會讓大樓整體價值提高不少,透天厝如果地點好,日後增值機會不小,但是30年的透天厝,按照目前的物價,要整修到可以入住可能不只200~300,而且還要考慮到整修時產生的法規問題」。
 
雖然透天看似優點多,不過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先前曾表示,現在高房價、長期低薪、購買力不足等因素,減少民眾對透天的需求且因為總面積偏大,單身、小家庭以及高齡化等社會性因素的結構變遷,造成住宅的需求面積變小,也不利於透天別墅的市場發展。
 
郭紀子也說,由於生活型態改變,都市生活忙碌,大樓集中式管理更符合現代人需求,如清潔與垃圾清理服務、健身房等公共設施休閒、代收郵件與保全系統、電梯與消防等生活便利與安全措施等,著實比住在樓梯多、單門獨戶的透天方便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