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07

分享中路重劃區「另類畢業文」!蘆竹人嘆:已放棄這區域

#地方 #桃園區 #交通 #政策 #中路特區 #中路重劃區 #多空 #租售 #預售 #買房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受惠捷運與各大公共建設利多,以及鄰近雙北市等優勢,桃園房市熱度近幾年不斷飆升,多個重劃區的房價也水漲船高。不過有網友就在PTT上分享桃園中路重劃區的「另類畢業文」,宣告自己正式放棄購買這區塊,引發討論聲浪。
 
原PO表示,自己住在桃園蘆竹10年,因家庭成員增加想換屋,首選之地就是中路,他也列出該重劃區5大優勢,如綠地充足、純住宅區、行人友善、距交流道近、學區規劃完善等。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原PO認為該區最大的缺點就是交通,同時也整理出5大問題。
 
網友認為中路特區最大的缺點在於交通不完善。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中路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首先在「區內道路規劃」方面,原PO認為整個重劃區除了幾條大路有超過三線道以外,大部分都是雙向道,萬一前方有車臨停,自己必須違規逆向繞過;接著就是周邊「缺乏公眾運輸」,雖然有捷運規劃,但距離綠線站點都有一大段距離。
 
第三點則是原PO最在意的「交流道大塞車」,他說有很多代銷都以交流道當作賣點,但自己實際在上下班時間開車體驗過後,才驚覺交流道根本看得到卻上不了,況且現在入住人口不到3成,難以想像人潮湧入後的景象。
 
第四、五個問題為「缺乏停車格」的前因後果,表示看房3個多月來,繞重劃區不下百次,除了幾個大型停車場外,沒在路邊看過停車位,容易造成車輛違停,進而影響「商家進駐意願」,畢竟沒人會為了上下班途中,為了買食物而停到5分鐘遠的停車場。在諸多考量之下,原PO宣告正式放棄中路重劃區,雖然有看到非常喜歡的房子,卻無奈被交通嚇到,但仍希望有人能幫扭轉這個印象。
 
PO文上線後,吸引大批網友留言,「你只是在安慰自己買不起而已,住大城市上下班塞車是正常的」、「中路雖然馬路規劃超爛,但還是打趴桃園8成以上區域」、「事實是有路邊停車格違停一樣多,沒路邊停車還比較漂亮」、「沒什麼好吵的,中路就不利於店家,未來真的純住宅or在有停車場的地方店家才能生存」。
 
也有過來人認為其實中路交通不算塞,「我八點上班,住在力行路這邊的中路,其實只有下雨天比較塞,平常上班都是10~15分能上國二,離峰有時候5分鐘就上了,離舊市區進採買超方便,根本沒有機能不成熟的問題」。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中路鄰近桃園藝文特區、站前商圈,地段核心性與機能上相較不少桃園的重劃區強,目前新案單坪均價都逼近3字頭,行情也差不多於此水位,若還能買在2字頭都屬合理,其擁公園綠地與正光路主幹道門牌也為居住優勢,周邊競品多,單坪房價也都要25~30萬元,民眾可以此價格水位為購置依歸。
 
而針對民眾認為交通不完善,陳炳辰說明,中路重劃區確實一直有嚴重的塞車問題,車流量大的交流道,但重劃區內的道路線道卻不夠寬,還損及行人安全,若再遇違停等情事,都是交通噩夢,而規劃中的捷運路線G9與G10站步行仍有段距離,都難洗刷當地塞車窘況長期在桃園居民心中惡名昭彰的印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