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06

購屋一日行 / 中路重劃區 推案亮點房市新星

#中路重劃區 #中古 #商圈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李宗隆/桃園報導  陳韋帆/攝影

根據永慶房仲網調查,中路重劃區的永安路一帶近一年來電梯大樓成交單價每坪19.2萬元,公寓成交單價15.6萬元,該區域近一年成交區間落在600~950萬的3房產品居多,且屋齡多為20年左右的中古屋為主,近一年電梯大樓物件與去年同期相比下小幅跌1.1%、公寓物件與去年同期相小幅上漲3.8%,顯示近期桃園房市狀況雖不佳,但由於中路重劃區周邊生活機能佳,且鄰近交流道等優勢,房價仍有一定的支撐力。

風禾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在中正三街與愛七街交叉路口「巴黎馥」電梯大樓規畫1到4房的產品,近期多為3到4房釋出,每坪成交單價約20萬到22萬元左右;距離中路重劃區不遠的社區「百川大喆」屋齡約3年左右,基地位在永順街一巷十五弄,主力房型為3到4房產品,每坪成交單價約為24萬到25萬元。另外,位在文中北路屋齡25年的公寓,每坪成交單價則只需10萬到12萬元左右,價格相對平實。

中古屋方面,位在永安路與文中北路附近的老舊透天,屋齡在25到30年左右,成交總價落在1,200萬到1,500萬元之間;同樣位在附近的電梯華廈,屋齡約3至5年左右,每坪成交單價約25萬元上下。

中路重劃區總開發面積達105公頃,區域內有風禾公園、兩座鄰里公園及六處兒童遊樂場,還規畫了兩處文中及文小用地,可因應未來就學需求,加上司法園區與市府行政園區發展帶動,前景可期。

永康公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路重劃區以大興西路三段以南、文中路以北、國際路二段以東、永安路以西作為邊界。緊鄰中路重劃區的中正藝文特區占地僅5.6公頃,發展已十餘年,近年已無大規模素地可供開發,中路重劃區可望接棒中正藝文特區,成為桃園下一波推案新亮點。

中路重劃區目前生活機能較為缺乏,但緊鄰在旁的桃園市政府特區周遭有連鎖咖啡店、簡餐店、小吃店、便當店、便利商店、藥妝店、銀行等,前往中正藝文特區也不遠,仍可滿足生活所需。如需採買,可至力行路上的力行傳統市場,或是中山路的愛買量販店,車程均約5分鐘左右。

力行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整個重劃區從使用分區來看,分為住宅用地、公園用地、學校用地及機關用地,區內無商業區規畫,桃園市政府有意將此地打造成文教住宅區,加上緊鄰藝文特區、龍安街生活圈、舊桃園市區商圈以及南桃園交流道,立地條件佳,具備快速發展的優勢及條件。重劃區內的風禾公園占地4.6公頃,是當地最具規模的大型綠帶公園,是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文山國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路重劃區內目前有文山國小及中興國中可供就讀,重劃區內還規畫了四座國中及國小預定地,分別位在風禾公園的吉祥三路旁、慈文路與正光路交叉路口、正光路與吉祥二街、國際路二段與永安路交叉路口,想進駐此區的家長不需擔心孩子們的就學問題。此外,位在中山路的武陵高中是位在桃園區內的知名高中學府,亦是桃園區高中的第一志願。

 南桃園交流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聯外交通方面,中路重劃區緊鄰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經由國道二號往西可銜接桃園機場、高鐵桃園站、國道一號,往西可通往八德、鶯歌及國道三號方向,南來北往十分方便。從中路重劃區開車十分鐘左右可到達桃園火車站,主幹道中山路上也有多班客運可通往北市捷運劍潭站及台北市政府信義商圈,客運系統相當發達。桃園捷運方面,未來在中正路與民光路交叉路口為捷運綠線G9站預定地,未來捷運通車後可望拉抬周邊房價。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中路重劃區內現在多為空地,目前已經推案的建商有中悅、璟都及昭揚機構,未來還有國泰建設、寶佳機構、宜誠建設、京懋建設等知名建商即將在此推案。

中路重劃區基本概況

【環境】

◎該重劃區現多為空地,已有不少知名建商在此獵地準備推案。

◎無商業區規劃,為住宅、公園、學校及機關用地。

◎緊鄰市府特區及中正藝文特區,生活機能佳。

【交通】

◎緊鄰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南來北往交通方便。

◎開車至桃園車站車程約10分鐘左右,亦有不少客運可通往北市各地。

【學區】

◎目前有文山國小及中興國中可供就讀,還規劃了四座國中及國小預定地,武陵高中是位在桃園區內的知名高中學府,亦是桃園區高中的第一志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