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中路重劃區「司法公園」 預計今年底完工

#地方 #中路重劃區 #司法公園 #政策 #桃園 #鄭文燦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出席「司法公園綠美化工程開工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鄭文燦表示,司法園區自106年遷入中路重劃區後,其中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配回土地有4公頃,為活化國有閒置土地利用,市府與農水署協商,同意由市府採分區分期開發,並進行綠美化工程,第一期工程將北側2公頃土地開闢為「司法公園」,工程經費約3400萬元,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工。
 
公園內將優先種植高大喬木,設置林間散步道、街角廣場、夜間照明、景觀廁所、汽機車停車場,並已預留設置YouBike租借站空間,期盼打造友善、便利的環境,讓司法園區的洽公民眾及附近居民享有更好的綠色休閒空間。
 
中路重劃區「司法公園」預計今年底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路重劃區「司法公園」預計今年底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中路重劃區鄰近國道2號交流道,交通相當方便,目前中路地區以住宅區為主,也有多項建設進行中,市府住宅發展處即在周邊興建中路一號、二號、三號、四號社宅,期盼隨著住宅發展,生活機能日漸提升,未來也能引進更多商業設施,讓大興西路周邊更加繁榮,成為優質生活圈。
 
鄭文燦表示,司法園區遷移是雙贏方案,有助於擴大司法園區及市府行政園區辦公空間。目前舊司法園區改造工程正在進行中,原辦公空間將由環保局進駐;周邊即將完工的廈門街立體停車場,將由交通局進駐;原正光路警察宿舍正在進行都更,將規劃興建警政大樓及社會住宅,未來環保局、交通局、警察局等三個局處將與司法園區串聯為一體,讓整體規劃更加完善。
 
在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的見證下,鄭文燦與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共同簽署「司法公園綠美化合作備忘錄」。鄭市長表示,第一期公園用地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完工;第二期機關用地工程將於明年啟動,目前已與農田水利署協調並獲得同意,後續將由工務局進行第二期工程設計。
 
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肯定本案是一舉多得、多方受益的合作方案,他特別感謝市府提出土地活化建議,並由市府工務局及交通局規劃綠美化工程及闢建停車場,除了提供市民優雅的休閒空間,也讓工作繁忙的司法人員擁有舒展身心、緩解壓力的好地方。他也指出,農田水利署是本案最大的受惠者,一方面能節省土地維護管理支出,二方面也能增加停車場等收益,相關收益可挹注桃園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回饋桃園農民,並加強桃園農田水利建設。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感謝市府及農田水利署合作投入司法公園綠美化工程,共同打造「溫暖而富有人性的司法環境」,相信悠閒舒適的公園,不僅能舒緩洽公民眾的緊張情緒,也能溫暖檢察官、司法人員長時間工作的疲憊。她也表示,非常期待完工後,公園呈現碧草如茵、夜間明亮安全的美好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