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38

新竹媽媽陪友看屋「自己也買一戶」 兒憂未來不如想像美好 專家指「這區」還有利多

#新竹 #竹東 #二重 #預售 #房價 #房貸 #房市 #買房 #台大醫院 #竹科 #竹北 #多空 #理財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新竹拜竹科效應之賜,房市發展熱絡,熱區房價年漲幅達到3成,竹市、竹北等蛋黃區高房價也帶來外溢效應,帶動蛋白區房市。一名網友就透露,自己的媽媽日前陪朋友到新竹看房,沒想到晚上回家竟帶了合約書,自己也簽約買了一戶,讓他十分擔心房子未來是否保值。
 
原PO在臉書社團「竹東大小事」發文,表示媽媽購買了竹東鎮至善路上的預售建案「至善高第」,代銷鼓吹在地生活機能很完善,還是新竹門牌,未來有很大的漲幅空間,附近又有台大醫院,讓媽媽相當喜歡,考量目前的價格還可以接受就下手了。不過未來要負責背房貸的原PO卻很擔心不會朝媽媽預期的方向前進,上網徵詢該區域的未來性。
 
原PO媽媽在竹東買下一戶預售屋,他卻擔心區域未來發展真會如代銷說的那麼美好嗎?示意圖/新竹縣交旅處提供
新竹重塑「竹東之心」,中興河道打造人本環境。圖/新竹縣交旅處提供
 
原PO雖未透露該物件的成交價格,但查詢該建案開價為每坪34萬,網友們也意見分歧,部分網友直言「不少在地人也覺得驚訝,在竹東怎麼會有這樣的成交價?理性說就離園區近一些些,主要還是看工作地點」、「竹東裡面真的很難停車欸」。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竹東市區是不錯的選擇,很多重大建設慢慢進行中」、「竹東還有個水泥廠的造鎮計畫,現在才剛起建兩三棟,未來發展空間很大,現在不下手,過幾年只怕價格會更高」、「不錯啊,這邊生活機能真的很好,有聽做很久的房仲朋友分享,看好這邊會上4字頭」。
 
也有網友分析,關鍵在於購屋需求注重的是通勤還是機能,「二重那邊除了靠近園區這個優點以外沒啥機能,路也相當小,偏偏某建商在那邊造鎮,很多人上班常塞在那邊。如果注重機能就可以考慮舊市區,至少竹東明後年還有好幾億的前瞻新建設都在市區,這也是為什麼竹東市區今年的新建案開價都破30萬」。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認為,竹東所屬市中心外圍,房市隨著區域環境走熱而翻揚,但大樓產品若來到單價3、4字頭都算高價,且即便預售,以揭露的資訊來看,也仍有約一半的量體是在2字頭,以案例來看雖不至於離譜,但確實也是中高等級。 
 
陳炳辰分析,竹東以臨近新竹市區,或是二重埔、竹東車站等處為居住重鎮,目前全區房價落在平均2字頭,以整體房市來看都還是相對低價,就算未來還要回落,衡量營造成本、物價上漲情勢,走跌空間也不大,持有成本又不高,在仍有鄰近市區等地緣性,有一定的房市需求,買在2字頭的風險都很小,3字頭屬中高價位,但要是屋況、位置還不錯,又是自住性質,倒也不必太擔心,畢竟新竹縣市未來還有升格效益,竹科園區概念也會因產業永續,有其穩定的房市需求,仍有其房市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