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9

台大醫院湳雅分院市府喊蓋 議員批「八字沒一撇」

#地方 #政策 #台大醫院 #湳雅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湳雅分院上周五新竹市政府辦開工啟動跨區公辦市地重劃典禮。昨(29)天新竹市議會開議,市議員張祖琰認為,當天動土是東大路住二用地的市地重劃動土,重劃好的土地還得和水利會換地,接著還有有償、無償等問題,況且還有其他土地須處置,不滿市府刻意混淆視聽,讓民眾誤以為是湳雅院區動工,昨提臨時動議,決議要求市府專案報告中向市民清楚說明。

上周五,當天進行動土典禮,市議員張祖琰、吳國寶、黃美慧等議員都接到民眾詢問電話,好奇「台大醫院湳雅院區開工動土了」,可是,事實上要等到真正動土,湳雅院區根本「八字都還沒一撇」。張祖琰怒批,市府是「刻意」在湳雅文大預定地進行市地重劃的開工典禮,顯然要混淆視聽。

市議會開議,議員質疑為誤導民眾是醫院動工。(圖/記者郭宣彣攝)竹市府上周五辦「台大醫院新竹湳雅院區市地重劃工程」開工典禮,今天市議會開議,議員質疑為誤導民眾是醫院動工。記者郭宣彣/攝影

「事實上湳雅分院動工根本還差得遠。」張祖琰表示,當時市府辦動土典禮,但真正動工的是東大路住二用地的市地重劃,且在重劃後,市府才以此地與水利會交換湳雅這邊的土地。未來,還會有「有償、無償的問題」。另外,市府規劃的整個湳雅院區用地,還有不少問題得處理,等到全數處理完成,才會有台大建院的空間。

黃美慧表示,她了解樹林頭住宅用地協調過程,曾協助市府跟地主協調,市地重劃地點並非在湳雅,主要是在東大路二段和鐵道路口,市府開工卻辦在湳雅,確有誤導之嫌。

議長謝文進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市地重劃象徵性的開工儀式,並不是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湳雅院區真正的動工破土典禮。希望民眾不要被市府誤導,錯把馮京當馬涼,因為我知道鄉親們一時很難分辨,也容易因為期待落空而再次受到傷害,空歡喜一場。」

新竹市政府回應,台大醫院提出擴院需求後,市府配合找尋合適地點,並研擬都市計畫變更作業,都更名稱為「變更新竹(含香山)都市計畫(配合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湳雅院區)」。

新竹市政府指出,在計畫中指定採跨區市地重劃方式取得文大用地內新竹農田水利會土地,所重劃階段延續「新竹市台大醫院新竹湳雅院區周邊地區市地重劃」為名,今年經內政部核准辦理市地重劃,開工動土以「台大醫院新竹湳雅院區市地重劃工程」為名,並無誤導市民之意。

新竹市政府指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擴院需求明確,評估後以武陵路與湳雅街間5.08公頃文高用地及公園用地做為湳雅院區預定地。等公辦市地重劃作業完成,市府將取得新竹農田水利會0.14公頃土地,後續也會協助院方以撥用方式取得市有地、國有地。醫院未興建前,市府也會先進行簡易綠美化工程,提供民眾一處大型開放休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