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0

吳德榮:巴比侖颱風北走 西半部有局部雷陣雨

#地方 #氣象 #颱風 #巴比侖 #降雨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貼文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30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顯示,「巴比侖」未來行徑先向西北,抵琉球附近再轉北。

對台灣的主要影響,今日至下週一(30至2日)台灣附近水氣被引進來,除午後的雷陣雨外,其他時間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是迎風面的西半部。另外就是海面風浪也會因此而增大,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下週二至週五(3至6日)天氣仍晴朗偏熱,西南風引進的水氣逐漸減少,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下週二至週五(3至6日)天氣仍晴朗偏熱,西南風引進的水氣逐漸減少,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30日)晨西半部已有局部降雨(右圖),苗栗、台中山區時雨量還超過50毫米。東半部雲量少、天氣較晴朗。最新(29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一(2日)天氣悶熱,要防中暑,大台北高溫仍在36度左右;太平洋高壓偏弱,加上「巴比侖」引進來的水氣,大氣的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強度強、局部雷陣雨範圍擴大,除了山區、平地受影響的機率也提高,各地區在其他時間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對流降水常伴隨局部性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至週五(3至6日)天氣仍晴朗偏熱,西南風引進的水氣逐漸減少,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山區、平地皆有受影響的機率;清晨西南部迎風面上也還有局部陣雨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