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7

8號颱風瑪莉亞 近日有機會形成

#地方 #氣象 #颱風 #瑪莉亞 #巴比侖

聯合晚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巴比侖颱風除襲擊日本造成災情,引進的水氣加上西南風,也造成台灣中南部豪雨,但降雨將逐漸緩和。後續則要關注關島附近的熱帶低氣壓,氣象局說,這一、二天有機會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

對於外界預測該熱帶低氣壓路徑可能會較靠近台灣東部。但氣象局說,該熱帶低氣壓距離台灣尚有3000公里遠,言之過早。

氣象局表示,近日有機會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颱風瑪莉亞

巴比侖上午進入日本海,預計晚上漸轉為溫帶氣旋。

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今繼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彰化以南及南投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雷擊及強陣風,低窪處慎防積水,山區當心坍方及落石。高雄市昨晚至今晨開始下豪雨,高雄市永安到上午9時累積雨量破百毫米。

林定宜表示,周六前西南部逐日減弱,中南部下雨空檔變多,強度慢慢減小。周六後各地會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形態,中南部放晴後,可能慢慢回溫。北部地區持續高溫,今天台北市橙色燈號、新北市黃色燈號,都有36度高溫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