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火山噴發 峇里島機場關閉

#寰宇 #新奇 #峇里島 #阿貢火山

聯合晚報 編譯許祖菱╱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28日噴發,火山灰上升到2000公尺高,造成伍拉賴國際機場關閉,至少48班飛機取消,影響超過8000名旅客。預計今天(29日)晚上7時機場才會再度開放。

法新社報導,伍拉賴國際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自29日凌晨3時關閉至晚上7時。甚至有機長通報,飛機在2萬3000英尺(約7000公尺)高空偵測到阿貢火山噴發的火山灰。

阿貢火山(Mount Agung)28日噴發。歐新社阿貢火山(Mount Agung)28日噴發。歐新社

伍拉賴國際機場發言人蘇普拉約吉(Yanus Suprayogi )聲明表示:「根據氣象預測,火山灰於周五(29日)早上影響機場。」他並提到,機場可能視情況延長關閉時間。

阿貢火山本次噴發,造成至少48班飛機取消,包括馬來西亞亞航(AirAsia)、澳洲捷星(JetStar)班機;影響超過8000名旅客。

火山噴發產生的火山灰可能造成機場跑道打滑、飛機引擎運作不良,嚴重影響飛安。目前印尼火山飛安警戒為橘色警戒。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伍拉賴國際機場被迫關閉。長榮航空已取消今日來回班機,中華航空原訂今天下午從峇里島回台的班機也延後,預計29日凌晨12時35分起飛,觀光局正在調查受影響旅客人數。

長榮取消今天來回班機,但明天將調派波音777大型客機前往載客,比原本A330載客量多,讓滯留的旅客能盡早回家;華航除了延遲峇里島回台班機,今天從桃園機場至峇里島班機也延至下午6時起飛。

易遊網現在有近50位旅客滯留當地,將協助安排團員今晚的飯店與晚餐,再搭乘長榮、華航班機回台,之後也會協助保險理賠,保障旅客權益。

雄獅旅遊表示,原訂今天前往峇里島跟從峇里島回台旅客都受影響,正在跟旅客溝通,實際人數要再清查,將妥善安置旅客並支付旅客損失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