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71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飯店床尾鋪長布的小祕密 

#居家 #冷知識 #床尾巾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不少人出遠門旅遊,少不了入住高級飯店犒賞自己,但多數人通常不知道為何飯店業者,要在床鋪尾端總鋪上一條長長的布?日前有人在網路發問,好心的網友解答,這條布稱作「床尾巾」、「床旗」,除了有裝飾房間的用途外,再來因歐美人士習慣穿鞋,躺在床上休息片刻,所以還可以保持床鋪整潔,及放置食物和物品等功用。

不少人入住飯店很難忽視床鋪上長長床尾巾,很多人都曾經疑惑過它的作用,因為既不特別、也無法當毛毯使用,經常被大家隨手丟在一旁沙發,或直接被當作踏墊。

飯店床鋪會鋪上床尾巾,保持床鋪整潔。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民宿 飯店 床 商旅 背包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到底床尾巾作用是什麼?日前就有長期旅美的日本網友解答,因為歐美人士少有換室內拖鞋的習慣,所以當朋友作客,或是回家時都是直接穿著鞋子入內,因此有的人會穿著鞋子,短暫躺在床上休息片刻,鋪著床尾巾就不會弄髒床鋪。

再者,床尾巾若壓在腳邊可以固定被子,以防有人熟睡踢被子,讓被子散開或滑落的情況;或者是客服人員送餐、送東西會直接把物品放置床尾巾上,保持床鋪整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