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潘思亮看飯店景氣…築底兩年

#潘思亮 #飯店業 #景氣 #築底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飯店業景氣,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昨(26)日表示,飯店業景氣將在底部盤整築底至少二到三年,勢必有業者遭到淘汰,飯店已進入團隊經營和創意的長期競賽中。

晶華昨日股東會,潘思亮受訪時表示,飯店是長期投資,近年加入市場的新飯店,多是在三、四年前產業高峰時期的決策,拉長飯店業盤整築底年限。他透露,或因不景氣加重經營壓力,有許多業者希望委託晶華管理經營,他正在慎重考慮中,「希望能幫上忙」。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表示,飯店業景氣將在底部盤整築底至少二到三年。圖為高雄漢來酒店。聯合高雄飯店住房率年年衰退,高檔飯店房價最高打對折仍門可羅雀。圖為高雄漢來酒店。 本報系資料庫

晶華表示,去年台灣觀光業景氣成長趨緩,來台人次僅年成長0.45%,未趕上國內新旅館房間數年增4.9%的幅度。受日圓升值和機位不足影響,晶華主力客源的日本市場去年僅成長0.7%,但也已積極開發韓國及其他客源,降低對營運影響。

對於愈來愈多國際飯店品牌進入台灣,潘思亮認為,除了台北市中心有國際商務市場外,其他地區主流市場仍為非國際商務客,且國際連鎖訂房系統隱藏成本非常高,或能增加一些營業額,但需付出相當大代價。

展望後市,潘思亮指出,將持續拓展晶英、捷絲旅等品牌海內外營業據點,海外市場則以大中華地區及日本、韓國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