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3

還有賺頭嗎? 全台娃娃機前3季量超越歷年

#租售 #店家 #娃娃機店 #數量 #供過於求 #泡沫化 #田大權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走在路上、商圈中,常可見到夾娃娃機,這樣的現象近期越來越明顯,連國稅局也開始對機台查稅,可見背後商機龐大。只是,隨著夾娃娃機數量高達4千多台,未來是否會供過於求,造成泡沫化,專家表示,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而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全台夾娃機機的數量,已高達4106台,2013年時,全台僅169台,接著逐年上升,尤其2016年時從920台,到隔年的2017年暴增到2859台,數量驚人。

今年第1季全台夾娃機機的數量高達4106台。(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東區空置店不做特賣會,成為夾娃娃機。(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而營業額也是自2013年開始逐年增加,在去年達到巔峰,營業額達11億,今年第一季營業額則為8.5億。

房產專家兼好房網主持人田大權分析,市場上一直以來商品都會有供過於求的現象,幾年前的蛋塔事件便是相當有名的一例,所以說,泡沫化是供過於求一個必然,但到哪個點,就不一定了。

民眾可以自行觀察,要是一個商圈內,夾娃娃機店占了30%,就要留心,還有當商圈內沒了人氣,都是警訊。不過,田大權認為,以去年來看,機台繳稅繳得不少,可見成績還不錯。

此外,以目前經濟時局不好來看,一個東區一漲租金,店家就全倒了,開娃娃機店人事、成本更低,帳面上來看,租金是往上的,但當哪天要是撐不住了,一切還都是會泡沫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