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0

台中這區3年多5000人 房價緩步成長

#地方 #房價 #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去年晉升為人口第二大城,加上鐵路高架化、捷運及四大產業園區等利多,增加就業機會、人口移入誘因,也讓各區房價水漲船高,其中南區受惠於交通建設便利,當地房價卻未暴漲暴跌,近5年依然穩穩地緩慢成長,維持2字頭,也獲得不少首購族群青睞。
 
南區地政局統計,今年5月人口數突破12萬大關,近3年該區移入5千人。不僅如此,南區受惠鐵路高架化等交通建設,吸引不少建商推新案,也引起網友關注當地房市走向。
 
台中南區近3年多5000人,當地房價維持2字頭,此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環河南路 鳥瞰圖 房市情境圖(大刊頭)
 
大台中房市Q1季報分析,南區房屋低均價16.5萬、中高均價落在19.5~21.5萬,而該區為發展成熟區域,房價長期呈現平穩且緩步成長趨勢,偶因新案交易流通影響,而導致單價明顯上漲,去年Q1受大量新建案交易,使得中高價位段房屋漲幅較大,直到Q3~Q4在無新案加持之下,各價位區單價因回穩而逐漸下滑,當中又以中價位區下修幅度最顯。
 
今年年Q1南區全區均有漲幅,又以中高價位區的物件為主,主要因九悅、元城千謙苑、富宇綠都心等新案進場交易影響而走揚。交易產品又以住宅大樓類型產品最多,占68.6%,其次是透天厝,占12%。
 
民眾能接受的房屋交易總價,落在500~1000萬居,只有約11.3%的比例能接受1500萬的高總價產品,而約22%的比例能接受低於500萬低總價,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透天厝,總價落在1290~2200萬區間,同樣是受新案交易影響,促使價格走揚,馬上就在下一季進行價格修正而回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