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01

買不起新北一哥沒關係 40分鐘車程換1字頭

#交通 #住宅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北市房價高不可攀,轉至買新北房價一哥「板橋」住宅大樓也要4字頭,壓力同樣不輕鬆,不少人轉向到桃園發展,其中最近雙北地區不少人選擇輕移民至中壢區的內壢車站,除了因周邊有家樂福量販店,生活機能佳,加上緊鄰車站及國道交通方便,到板橋只需30~40分鐘車程,房價從4字頭降至1字頭,更是一大誘因。

最近一年桃園不動產買賣交易量,以中壢(20%)、桃園(18%)兩區交易最熱絡,其中內壢火車站為連結桃園及中壢樞紐位置,附近有元智大學及內壢高中,以車站為中心形成商圈,周邊商業行為發達,交易量主要集中在長春路及文化二路一帶,再進一步分析建築型態,以大樓(中古)交易量最多,均價為15萬;而大樓(新)均價19萬元。

內壢火車站。圖/Googlemap內壢火車站。圖/Googlemap

內壢車站周邊有黃昏市場、家樂福等量販店,生活機能佳,加上緊鄰火車站、國道交通便利,搭乘火車約四十五分鐘可到達台北車站,經由省道車行十分鐘左右可到達桃園及中壢市區,開車經由內壢交流道半小時左右可到達台北及新竹地區。

不僅如此,周邊還有元智大學、內壢高中等學區,使得站前商業行為發達,無論是住宅、公寓、透天以及店面價格與去年同期均價相較,皆呈現漲幅現況,不過與新北板橋住宅大樓,單坪4字頭相較下,仍便宜30萬,成功擄獲雙北地區首購族輕移民至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