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偏鄉門牌常跳號 社區超商意外成「問路店」

#地方 #新舊建物 #門牌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市區社內里,因緊鄰南科,近年來湧入大批就業人口,社區新舊建物交替,門牌「跳號」嚴重,連一些菜鳥郵差要送信也常吃足苦頭,讓外人霧煞煞。

對此新市戶政事務所人員都表示,因今年台南市」才剛完成里鄰整併,今年暫時無重新編排門牌計畫,而確實也有聽到部分民怨,也會爭取希望明年改善,減少鄉親們不便。

台南新市社內里門牌常「跳號」,社區超商意外成「問路店」。記者謝進盛/攝影台南新市社內里門牌常「跳號」,社區超商意外成「問路店」。記者謝進盛/攝影

新市新社里發展隨著南科起落,早年沒南科時,是傳統農村;因距離南不到一公里,園區開發後頓時湧入大量人口,不少人還蓋起農舍招租,景氣好時租屋搶手,門牌持續變化、更新。甚至,還有一個門牌還有多個「之XX」,讓人眼花撩亂。

常有「新住民」按造順序找地址,突然門號「跳」掉;有的不是求助他人或者約人在社區某超商再前往,這對附近居民已是司空見慣。

「門牌真的好亂!」住高雄的張先生在南科某光電廠擔任工程師,他苦笑說,所住的套房,前一百公尺還是新市區民權路,到他住的社區改成社內里X號之XX,每次要跟人告知住處都解釋半天,沒熟人帶,十之八九都會搞糊塗,還好附近有家小七,成了另類「問路店」。

已是「老社內」的陳先生說,社內設籍人數約三千,但估計還有一倍算是流動人口,這戶籍不重編整,真的讓外人很不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