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颱風「悟空」未形成 午後陣雨仍要注意

#地方 #颱風 #悟空 #熱帶低氣壓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今年第十一號颱風「悟空」截至昨晚仍未形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這顆熱帶性低氣壓結構鬆散,形成颱風機率相對降低,不過今天全台受到熱低壓影響,各地都會有陣雨,降雨狀況會結合午後熱對流旺盛發展,預估下午就會逐漸脫離熱低壓影響。

目前海面上共有四個熱帶性低氣壓,陳伊秀表示,除了未成為「悟空」的熱帶性低氣壓外,關島附近、關島東北邊靠近日本一帶,也各有一顆熱低壓,由於都位處大低壓帶環境,預估這兩天不排除成為颱風;至於之前曾經成為輕颱的「山神」則降為熱低壓。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全台受熱低壓影響,各地都會有陣雨,預估下午就會逐漸脫離熱低壓影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全台受熱低壓影響,各地都會有陣雨,預估下午就會逐漸脫離熱低壓影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伊秀表指出,較需要關注的是關島附近的熱低壓,目前各國對於它未來走向及發展意見較分歧,美軍預估它通過琉球後往西北前進,本周六、下周日左右較接近台灣;歐洲模式則預估它將直直往北走後抵達日本海面,對台灣影響就相對減少,但最後仍要看太平洋高壓影響程度。

至於關島東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則會直接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南部、恆春半島及宜花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各地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約卅二至卅五度,沒下雨時感受還是較為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