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熱低壓中心出海! 東部雨勢正要開始 宜蘭慎防豪雨

#地方 #豪大雨 #雨勢 #氣象局 #颱風 #熱帶低氣壓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挾帶雨勢狂襲南台,中央氣象局表示,熱低壓中心已經在今天中午12時前後離開台東陸地,目前位置在花蓮外海,不過由於目前環流仍有一大部分影響台灣地形,下半天起南部雨勢雖已減緩,但東部雨勢才正要開始。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熱低壓出海後帶來較強的東北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已逐漸明顯,氣象局上午發布的大雨特報增加了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豪雨特報則增加宜蘭縣,今天到深夜都會受到影響,民眾不能掉以輕心,直到明天白天才會較為減緩。

東部雨勢正要開始,宜蘭慎防豪雨(氣象局)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劉沛滕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雖然已經出海,但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白天離開台灣地區、到琉球海域,才會重組並增強,雖然仍有可能再行程颱風,但對台灣影響已經減少。

不過氣象局提醒,雖然熱帶性低氣壓即將脫離台灣,但明天天氣又是另外一回事,受到南邊滯留鋒面、西南氣流北上影響,明天一整天各地降雨機率仍高,較大雨勢會在下半天開始影響南部地區,仍有大雨到豪雨程度,影響時間會到下周一,約有兩天半到三天時間,才會移到台灣北部海面,屆時各地都會有大雨到豪雨機率,周二才會減緩,但中南部仍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容易下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