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2

第7號颱風巴比崙今可能生成 間接影響台灣

#颱風 #巴比崙 #熱帶低氣壓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說,有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西北前進,因為環境的垂直風切小、海溫(SST)約28、29度,中央氣象局認為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及日本區域中心(RSMC)皆認為,於今天發展成颱風的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在琉球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緩慢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今天上午7時40分的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顯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中。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今天上午7時40分的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顯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正在發展中。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表示,如若形成將是今年第7號巴比侖,揭開西北太平洋的2018颱風季。至於可能會生成的颱風路徑,各國在28日20時模式模擬皆顯示,會先向西北,抵琉球附近再轉北。

他說,雖然它與台灣保持一段距離,仍會帶來一些間接影響;模式模擬顯示,周六至下周一台灣附近因此有更多的水氣被引進,增強午後對流、也擴大午後對流的影響範圍;各地在其他時間也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尤其西南部。台灣附近海面風浪也將因此增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