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02

好房網TV/惡鄰退散!垃圾、噪音屢勸不聽 「強制遷離」除後患

#好房網TV #惡鄰居 #律師娘當家 #林靜如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買房、租屋選的了環境,難選的是鄰居,惡鄰居擾鄰事件層出不窮,包括煙味糾紛、噪音糾紛、環境衛生問題等,遇到這樣的鄰居難道只能默不吭聲嗎?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於本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中建議,遇到明顯惡意破壞環境的鄰居,可訴請強制拍賣、強制遷離,利用法律途徑趕走惡鄰居。

鄰居生活習慣不同,糾紛問題不斷,有民眾於本周好房網TV節目《律師娘當家》中分享,因上層樓戶的鄰居,經常性將垃圾往下丟,以及不斷發出噪音等問題,著實影響到自身生活品質,令其不干其擾,發問求助,該用什麼方法解決遇到惡鄰居的問題?

好房網TV 律師娘當家 可道律師事務所 律師 吳存富

完整版《律師娘當家》影片請看這→→https://goo.gl/Gg9TdQ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對此個案,吳存富表示,據網友敘述,該鄰居已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且上述行為幾乎已符合訴請強制遷離規範,建議,若該鄰居的惡意行為屬於「頻繁性發生」,且屢勸不聽者,民眾可訴請「強制拍賣」或「強制遷離」等,不必自認倒楣;但反之,若為偶發性,就較難構成上述規範條例。

面對鄰居的噪音干擾,律師蔡志揚日前也曾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分享,3招掌握提告贏面,必須掌握「書證、人證、物證」三大證據,建議可以先向檢警、環保局等單位備案留下紀錄成為「書證」;第二、請里長、社區總幹事、鄰居、管理員等,當「人證」,最後,自行準備錄音、錄影設備,存為「物證」。並提醒,證據需足以證明其行為為刻意且惡意,否則勝訴機率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