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5

好房網TV/當愛已成往事 監護權怎麼辦?

#監護權 #好房網TV #林靜如 #楊岱欣 #律師娘當家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婚姻這條橋,總是會有人没辦法一起走完,如果夫妻雙方離婚之後,要決定誰來照顧小朋友?今日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主持人律師娘林靜如以及來賓可道律師事務所楊岱欣律師,就介紹單獨監護、共同監護和親權判斷的過程。

律師娘今日與來賓談監護權。(圖片擷取自好房網TV)律師娘今日與來賓談監護權。(圖片擷取自好房網TV)

看不過癮?快訂閱《律師娘當家》看更多→https://goo.gl/rivFH8

楊岱欣指出監護有分為單獨監護和共同監護。所謂的單獨監護就是爸爸媽媽單獨擁有所有的決定權限,小朋友就是跟著那一方為主,另一方則享有探視權。而共同監護就是要決定誰要當主要照顧者,另一方享有探視權。

兩邊最主要的差異是單獨監護就享有孩子的就學、學籍、戶籍、重要文件如護照等更改的完整權力。如果是共同監護的話雙方就重大事項就必須要雙方簽名同意。楊岱欣指出,在台灣基本上在没有辦法良性溝通的情況下都是單獨監護。

親權官司冗長 提早協議別煎熬

如果遇到雙方無法確定親權的情況下,就只能透過訴訟先處理婚姻部分,之後官於監護權的問題則需要靠法官判斷哪一方有最佳利益,才會決定誰比較適合當監護人。

在親權判斷的情況下,法官會請社工介入。並考慮到居住環境看適不適合小朋友,以及小朋友的監護意願,再加上背後會有多少親人能夠在你工作忙碌的時候支援照顧小朋友。在安排社工作訪視的時候,舍工還要把訪視報告給法官,法官還要接著開庭,再問兩邊互相提出對方不適合當親權人的狀況,整個程序會拉得很長。

林靜如表示他有看過小朋友從2歲,打完官司之後都5歲了。因此她建議最好一開始就把監護權協議好,以免冗長的過程讓彼此只剩下煎熬。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