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3

好房網TV/看不見的魔鬼細節 3招攻略全都露

#都市計畫圖 #Sway說 #sway #好房網TV #嫌惡設施 #看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不希望砸大錢買到問題屋,挑屋過程可就萬萬急不得,但即使看過上百間房,仍擔心有肉眼看不到的「漏網之魚」嗎?快把專家的祕技學起來,找出這些被藏住的魔鬼細節。
 
買房看屋時怕有忽略掉的魔鬼細節嗎?專家教你簡易破解的3招攻略(圖/翻攝自好房News)
20180102好房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好房News)
 
你確定看屋的過程中,所有眉角都沒漏嗎?好房TV主持人Sway在直播中傳授購屋族,只需3招,就能戳破那些屋主沒說、你也漏看的買房地雷,而且幾乎只要用人人都有的手機就能辦到。
 
●請教谷哥大神有技巧:不希望住家附近有什麼設施,就加在建案社區名字後面再在網路搜尋,如果只搜尋「XXX+好不好」,可能只會出現廣告置入的訊息,沒有參考價值;另外一定要輸入「地點+社會住宅」去搜尋,Sway解釋,未來5年社宅政策仍是主流,大量社宅會影響房價,且房市還有至少5年的盤整期,先租屋再買房,就能省很大。
 
20180102好房網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臉書好房News)
●嫌惡設施全現形:想知道房屋周邊有什麼設施,但疲於「親自繞一圈」,這時Google map的街景圖就能帶你逛大街,但看似有公園、只是有高牆的小工廠,先別急著買下手,先把視角切換到「衛星雲圖」,從俯視角度,不管是變電所,還是其他嫌惡設施都無所遁形。
 
●不能不拿的5張圖:住家附近的公園綠地突然變大樓、消防局?砸大錢買下的竟是違規住宅?這時各縣市都發局官網上都能獲得的「都市計畫圖」,就能派上用場,只要拿來比對Google map,就能確認各土地的使用分區為何。
 
而若擔心出現「實品與模擬圖差距甚遠」的狀況,則要備好「建築執照、使用執照、測量成果圖」這3張圖,交屋後如果發現跟當初購買時說明的有所出入,就能有依據向建商索賠。最後一項必備圖是「不動產說明書」,上面會註記屋子所有狀況,而同間房要向多家房仲業者索取,且越厚表示寫的越詳細,且版本可能有所差異,用來交叉比對會更仔細,如果業者不願意給你不動產說明書,就絕不要跟他買房。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訂好訂滿>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