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3

好房TV/大學退場、建商進場 建商遇校插旗?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大學 #大學退場 #建商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受到少子化影響,數量過多的大學首先先面臨危機,其中學子與家長們最擔心讀到「地雷學校」,但另一頭,面對大學退場,建商想的卻又是另一回事。

國內有些大專院校面臨退場危機(好房TV)欽差大人(好房網TV)

直播看不過癮?訂閱〝《欽差大人辦案啦》〞看更多→→https://goo.gl/8W5g81

目前國內共有157所大專校院,教育部先前就已經強制公布包括全校新生註冊率、境外生人數、休退學人數、專任教師授課時數、承接產學計畫經費、學校助學自籌經費、可用資金、負債比例等71項目來作為退場指標。

根據教育部先前首度公布官方版的大專院校註冊率,全台共有8校學生人數不到3000人、註冊率也不到60%,其中,台灣觀光學院、南榮科大、華梵大學、和春技術學院、蘭陽技術學院、高美醫專、台灣首府大學和崇右科大便名列外界俗稱的「溺水大學」名單。

而假若一旦大學面臨退場,校園土地資產也成了一塊待解決的問題,在土地稀有、又不易取得的情況下,退場大學的校園土地相較更容易取得,田大權指出,就有不少建商已經設法介入私立大學的董事會,欲透過購買幾席董事會的方式,等到大學退場後,便有權利來處分校地所得。

對此,好房網直播主持人Sway也補充,建商插旗退場校園確實有其可能性,建商大多會抱著賭一把的心態,先取得學校董事會,而學校對於有資金入注通常也是樂見其成。當大學獲得資金便可能轉型成功,若不幸大學面臨退場,建商也可將校園土地變更為商業或是建築用地,未來或許可見退場大學轉變成旅館或是餐廳等休閒產業,不過他也提醒這樣的例子並不多,不算通例。

==================

周周送咖啡!喝到你掉淚!
馬上訂閱好房網TV直播
說到做到1000杯
立馬給他點下去>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