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0

後陸客時代「美妝、伴手禮一條街」恐滅跡?

#多空 #商圈 #租售 #店面 #東區 #西門町 #陸客 #旅館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08年中旬開放陸客觀光,到今年將屆滿10年,這段期間全台重點觀光商圈也因伴隨房地產多頭景氣,店面租金售價全面往上調,尤其是台北市東區忠孝商圈、西門町,在2010、2011年頻出現天價店面。不過,隨著陸客題材消失且電商崛起,店面商圈經營也備受考驗,業者認為近年崛起的美妝店、伴手禮店,也目前也面臨考驗了。

▼台北市西門町仍站穩觀光熱點首位,但其他商圈店面出租卻備受考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區重生計畫帶動西門町熱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陸客觀光財在2008年開始,從觀光旅館、伴手禮乃至藥妝店,皆蓬勃發展,更讓不少台北市當時經營困難的3、4星旅館,如獲甘霖,可以依賴陸客繼續經營。而陸客喜愛的伴手禮品牌,在台北市也隨處可見,例如三德大飯店旁,就出現伴手禮一條街。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雖然忠孝商圈2017年因租金鬆動,也讓空置率下降,在2017年第4季也由前1季的4.2%,下降到3.7%,但若加上短期特賣會的承租,空置率為7.9%。東區空置偏高,但西門町卻因是國際觀光客的旅遊熱點,空置率僅1.8%,表現卓越。

不過,戴德梁行指出,由於早期陸客到現在日韓旅客,絡繹不絕的人潮,也帶動租金調漲,讓傳統店面無力負擔高漲的租金而被淘汰,取而代之是美妝店、運動用品、時尚品牌及伴手禮店,導致業種同質性越來越高,考驗消費者對於商圈型態調整的接受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