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07

黃金店面掉漆 東區租金下跌5~10%

#多空 #商圈 #東區 #西門町 #信義區 #店面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經濟景氣不佳,也讓原本黃金店面地段忠孝東路、東區SOGO商圈一帶租金下跌,商仲業者透露,東區店面租金從原本每坪1.5至2.5萬元,下跌至1.3至2.2萬元,跌幅約5~10%,反觀西門町因觀光客湧入,店面租金穩定,更吸引許多外國品牌詢問,爭相進駐評估拓點。

西門町商圈受到觀光客帶動,蛻變為國際級商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西門町假日人潮洶湧,鄰近捷運站的店面經常被擠得水洩不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台北A級商辦租金行情上漲到每坪月租金2641元,創16年來新高,不過在店面租金的部分,卻有商圈的消長。他表示,受到景氣影響與快時尚、韓風讓商圈變動,原本租金高漲的忠孝東路商圈店面租金微幅下跌約5~10%。

相較之下,信義區的租金與坪效則是持平,西門町商圈則是持續成長。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分析,西門商圈長期以來為著名觀光景點,因應國際化觀光趨勢,電動車品牌Gogoro、韓國時裝集團E-Land及H&M都即將進駐西門商圈,名產伴手禮店也趁勢展店。

除此之外,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行動支付的興起,她舉例,位於忠孝敦南商圈敦化南路的國泰世華銀行,已將傳統銀行格局重新規劃調整,同一條街的「元大栢悅」1樓原匯豐銀行行舍,因租約即將到期,難得釋出220坪的店面空間,招租對象將會是以著重在體驗及品牌行銷的零售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