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07

商圈房東要GG了?去年新品牌僅2成租店面

#商圈 #店面 #東區 #西門町 #信義區 #商場 #租金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8年台北市會再出現店面熄燈潮嗎?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統計去年有53新品牌進駐店面與商場,但僅10家選擇沿街店面,佔比僅18%,導致台北市沿街店面租金成長率負成長2.1%;唯一的好消息是,北市商圈店面租金2017年止跌,較2016年微漲0.5%,但前年下跌2%,並沒回到過去水平。

▼2017年新進台北的品牌,多選擇商場設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原本佇立於信義區A7(原中信總部大樓) 已消失在北市信義區,碩河開發將此打造成異國美食廣場,並以貨櫃屋型態展現,預計在2017年底TST大樓動工前作為土地利用,並不定時舉辦活動讓民眾可以共同歡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CBRE世邦魏理仕統計指出,2017年不分國內國外品牌,台北市有53家新進品牌進駐,卻僅有10家設在沿街店面,大多新進品牌進駐商場,導致沿街店面租金成長率負2.1%。不過,2017年第4季租金已經有止跌跡象。

2017年北市各商圈概況,在東區忠孝商圈的部分,因房東修正開價,許多沿街空置店面,也有去化狀況,空置率止跌;西門町則因逛街人潮多,店面詢問度高,租金也持續看漲;信義區則成為新進品牌熱門進駐區域。

2018年市場展望,CBRE世邦魏理仕指出,因基本薪資調高,加上民眾對餐飲支出比例持續增加,零售業餐飲新進品牌將持續問市。而精華區房東,因開價修正,2017年租金止跌回漲0.5%,但因2016年租金下跌2%,預料2018年要談租金回升,不太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