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6

兩市場改建有譜 北市府花50億預計3年完工

#東門市場 #南門市場 #華光社區 #都更 #柯文哲 #公宅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東門市場擁有近90年的歷史,但建物老舊、巷弄雜亂,有衛生疑慮,考量整體都市計畫,亦為周邊商圈觀光客必經的門戶,但因受到部分攤商、住戶反彈,遲遲未動作,歷經2年時間。直到中央出手「幫一把」,今(3)日宣布改建計畫全面啟動。
 
東門、南門市場、華光社區公辦都更案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東門、南門市場、華光社區公辦都更案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曾讓市長柯文哲坦言「很困難」的東門、南門市場都更案,今副市長林欽榮在記者會中表示,經與行政院討論後,受到院長賴清德支持,取得中央同意租借華光社區特二基地,作為東門和南門市場改建實的中繼市場使用,基地總面積約0.89公頃,足夠容納兩個市場使用。
 
南門中繼市場預計在今年8月1日動工興建、明年11月遷入,東門中繼市場也希望能一併同時動工啟用,林欽榮強調,市府預計工程不會超過3年,要讓攤商們在2021年11月前回到原市場位置營業。
 
工程改建預算約投入50億元,中繼市場興建費用約2.6億元,並配合周邊進行中的民辦都更,市府將以168專案給予協助加速都更進行,期望公私合力帶動整體環境改善。
 
另外,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東門、南門以及華光社區的改建計畫為相互連動,東門市場和華光社區將興建約900戶公宅,並提供人日照、托嬰等公共服務設施,公宅將優先提供給市場周邊進行民辦都更的住戶,作為中繼宅使用。
 
而市場華光社區基地位於大學城,將保留歷史文化資產,打造為大學文創街,改建後釋出的公共住宅,也將優先出租給周邊大學的學生作為青年住宅使用。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