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慘!南門中繼場東門無法用 特二地不續租「恐得另蓋」

#地方 #政策 #南門市場 #東門市場 #特二土地 #中繼市場
聯合報記者洪子凱、林麗玉/台北報導
 
南門市場攤商預計7月底搬離華光特二土地中繼市場,市府原先規畫該地讓東門市場接續使用,但國產署6月回函說明華光特二土地要做中央用地不續租,建議改借特一土地再建一座中繼市場,藍營批中央,花1.8億蓋了一座,還要花幾千萬另蓋中繼市場,不把人民的錢當錢。市長蔣萬安說,市府會持續向中央探尋續租可能性。
 
市府原先規畫南門中繼市場搬遷後讓東門市場沿用,上月25日再度函詢中央,國產署本月5日回函表示,該地要作為機關用地,婉拒北市府繼續租;議員楊植斗、王欣儀等人昨早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在南門市場攤商搬遷後讓東門市場沿用。
 

 

台北市南門市場回原址前最後一次舉辦「百粽宴」,市長蔣萬安(左)昨天大啖各式粽子,推廣南門市場各家粽子名攤。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市南門市場回原址前最後一次舉辦「百粽宴」,市長蔣萬安(左)昨天大啖各式粽子,推廣南門市場各家粽子名攤。記者許正宏/攝影

 

 
王欣儀指出,將這塊地收回後,打算改成NCC及數發部辦公廳舍,目前沒詳細的規畫與流程,卻還要市府在旁興建一個中繼市場,質疑中央花錢如流水,不把人民的錢當錢;楊植斗批,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該中繼市場要讓南門、東門市場使用,如今背信承諾,數發部根本是「數錢發財部」。
 
文祥里長李淑珍呼籲,市場改建大約要4年,希望能延緩待改建完成後,再做其他規畫。
 
蔣萬安昨赴南門中繼市場參加端午節百粽宴活動表示,南門中繼市場是屬國產署的地,年底租約到期後就不續租,市府目前鎖定華光特一土地,希望未來作為東門中繼市場,至於議員關心特二能否延租,市府也會探尋續租的可能性,持續與中央溝通。
 
財政部指出,華光特區特二國有土地,北市府2018年向國產署提出協助承租特二基地時,僅表明供南門市場中繼使用,並無東門市場,且租期只需5年,市場處今年2月行文國產署表示南門市場新建工程延後竣工,擬延長租期至今年底,4月報行政院同意將租期延長到今年底,已經充分協助。
 
財政部指出,特二基地在2017年就已經規畫建中央辦公廳舍,2022年行政院也已拍板作為NCC、數位發展部辦公廳舍新址預定地,如果繼續租給北市府,將延誤辦公大樓興建時間,使進駐機關仍繼續在外租用辦公廳舍,支付龐大的租金,造成國庫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