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南門市場搬新家 延續好味道

#地方 #南門市場 #拆遷 #中繼市場
中國時報吳康瑋/台北報導
 
 
許多老舊市場拆遷改建,原本集市攤商也被迫四散各地甚至歇業,即使未來改建完成,許多民眾擔心懷念的老味道從此消失,例如北市建成圓環拆除後攤商四散,因此南門市場改建案,老顧客都很擔憂。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表示,南門市場去年搬遷至中繼市場時,全數攤商都跟著一起移過來,不僅保留住傳統滋味,也帶來更衛生、更好的服務。
 
 
南門中繼市場自去年10月17日試營運後,不僅推出免費接駁車,讓民眾從原址直接搭乘前來採買,也準備好高品質的衛生環境及廁所,讓國內外民眾享受美食同時,也感受到更好的消費環境,雖仍有不少民眾懷念當初紅磚瓦蓋的南門市場,但中繼市場也有不少新顧客埋單。
 
 
南門中繼市場自去年10月17日試營運後,不僅推出免費接駁車,讓民眾從原址直接搭乘前來採買。圖/Google Map
南門中繼市場自去年10月17日試營運後,不僅推出免費接駁車,讓民眾從原址直接搭乘前來採買。圖/Google Map
 
 
金龍肉乾老闆王健安說,攤商為避免民眾在更大的市場中,找不到想買東西的店面,都紛紛印製新名片發送給上門或路過的民眾,開幕至今每天人潮都很多,相信好味道才是留下顧客的祕訣。
 
 
王銓國指出,南門市場的攤商很團結,當初結伴一起來到新環境,很擔心老顧客不方便,但經過1年,不僅環境、採光比當初還要舒適,更延續大家一起工作的快樂時光,最近市場店家都啟用悠遊卡功能,不僅省下民眾找零困擾,也讓市場更具科技感,頗受好評。
 
 
台北市場處公有市場科長何相慶表示,不少店家搬到中繼市場後,反而因店面空間比原本更寬敞,更能發揮店家獨有特色,中繼市場接駁車也會繼續開,市場也會運用空間在端午、中秋等節慶辦理活動,市場處不僅希望讓民眾感受到台北的傳統好滋味,也希望加強在地攤商觀光商機及特色文化底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