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南門市場大樓改建開工 112年完工

#南門市場 #中繼市場 #市場改建 #商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南門市場改建案,上個月13日完成中繼市場搬遷、開幕啟用,新的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工程昨天起開工,配合原地改建,舊南門市場大樓本月先拆裝潢,預計明年上半年整棟建築會拆除完畢;新工處表示,新南門大樓預計112年1月完工。

 

南門市場在日本時代是南門城外千歲町的露天市場,歷經數次改建,成為台北歷史最悠久的公有傳統市場,販售貨品以北方糕點、南北雜貨、生鮮及特色熟食聞名;近年來市府考量位於羅斯福路旁的南門市場大樓舊有結構不符耐震需求等因素而決定改建。

 

北市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工程昨起開工,位於北市羅斯福路旁的南門市場大樓本月也展開裝潢移除作業。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工程昨起開工,位於北市羅斯福路旁的南門市場大樓本月也展開裝潢移除作業。 記者翁浩然/攝影

 

新工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統包工程於5月31日決標,由根基營造公司得標,設計單位為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總工程費約計新台幣26億8500萬元,工程預計112年1月初完工,將建造一座明亮穿透的市場空間。

 

新的南門大樓占地3937平方公尺,地下5層、地上12層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大約4萬6800平方公尺;其中南門市場位於地下2層到地上2層,地上3層以上樓層由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進駐,地下1層與捷運萬大線共構出入口。

 

新工處工務科長郭俊昇說,新南門市場以逆打工法,即地上地下層同步施工,比傳統掘完地基才由下往上蓋的工期短,能讓攤商盡早搬回,且噪音、粉塵等公害也較少。

 

工務科大運工務所主任詹名成表示,市場處上個月底點交舊南門大樓給新工處,本月起由新工處及得標廠商開始負責舊大樓拆除及興建新大樓工程,在興建期間受限於工程基地環境,部分會借用現有道路,屆時會有配套交通管制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