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4

內湖5期違規住宅 70餘戶改為商業稅率

#重劃區 #違規住宅 #都發局 #內科園區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5期重劃區採住商分離,但是有455戶違規住宅,北市府10月底發函要求違規戶1個月內改善,如今已過改善期限,台北市都發局發現已有70餘戶把房屋稅1.2%住宅稅率,改為3.6%商業稅率,其餘未改善違規住戶,預計12月9日會勘認定,若不改善將開罰,最重處分可斷水斷電。

 

內湖5期重劃區鄰近內科園區,明美公園以東的土地使用分區是「辦公服務區」、「工商混合區」、「工商服務展售區」,依規定不得作住宅使用,台北市透過稅籍資料查出455戶採住宅稅率,代表有居住的事實。

 

內湖5期違規住宅,已有70餘戶把房屋稅1.2%住宅稅率,改為3.6%商業稅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內湖5期違規住宅,已有70餘戶把房屋稅1.2%住宅稅率,改為3.6%商業稅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府今年初陸續寄出告知單通知違規,直到今年10月底再寄出「行政指導函」,限期1個月內改善完成,否則將開罰6萬元,若1個月內仍未改善,可開罰最重30萬元,最重可斷水斷電。

 

都發局表示,最近有70餘戶已經把住宅稅率改為商業稅率,仍有違規戶陸續改善中,所以數字會浮動,針對其餘尚未改善違規戶,預計12月9日進行會勘,認定是否繼續做住宅使用。

 

都發局也說,如果會勘當天民眾拒絕開門,會給予陳述意見的機會,例如舉證現況不作住家使用,如果最後認定未改善,罰單將於12月陸續寄出。

 

另針對已更改稅率的住戶,後續若遭人提出具體事證檢舉,例如陽台曬衣服等,也會進一步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