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高雄耐震補助提高 申請不踴躍

#地震 #耐震補助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向中央爭取補助耐震評估費用1958萬元,每棟評估補助從最早的8000元,提高到1萬5000元,也提供專業技師駐點服務,為民眾解答有關房屋修繕及耐震補強等技術諮詢。高雄市3年前即提供防震補助,鼓勵各大樓申請鑑定,但不少大樓鑑定得知有問題,危險程度不一,考量負擔不起大筆整修費,只好擱著。

 

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說,今年市府向中央爭取建築物階段性補強經費6600萬元,每棟最高補助金額220萬元,但申請不踴躍,主要是建築物補強動輒數百萬元,甚至千萬元,許多老舊建築管委會經費不足,即使有補助,住戶仍需負擔大筆費用。

台灣是地震頻繁的區域,為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及居住安全,高雄市工務局最近幾年來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建築物耐震評估及檢查。圖/記者謝梅芬攝影台灣是地震頻繁的區域,為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及居住安全,高雄市工務局最近幾年來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建築物耐震評估及檢查。圖/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黃清和說,台灣地震頻繁,推動建築物耐震評估及檢查,有其必要性,希望督促建築物所有權人盡速自主完成耐震補強或拆除工作,具有潛在危險疑慮的建築物,納入建築物應辦理耐震能力評估檢查對象。

 

工務局提醒,有意申請或對自有建築安全有疑慮的民眾,每周三上午10點至12點可到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5樓建築管理處,接受駐點技師免費諮詢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