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校舍具危樓疑慮 北市議員:地震能等嗎?

#政策 #多空 #地方 #地震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府自民國97年起,著手檢測全市984棟耐震有疑慮公有校舍,但4年多來,仍有137棟未完成評估,306棟未完成改建或補強,約占有耐震疑慮建物的45%,預計要105年才能完成改善,昨天遭議員質疑「手腳太慢」。

 

教育局表示,考量經費、可投入改建工程最大能量,進度無法調整,但會就耐震度較差建物優先補強。(圖/好房資料中心)

 

921地震與汶川大地震後,內政部營建署訂定「建築物耐震能力補強方案」,以補助方式要求地方政府全面檢測與改善各類公有建物耐震度。

但市府從97年起推動至今,全市1359棟公有校舍,扣除375棟無耐震疑慮,有疑慮建物中仍有137棟未詳細評估;已評估完成的847棟,被要求應拆除重建或補強共671棟建物,也僅完成365棟改善,改善率僅逾半。

依市府目前規劃,所有有疑慮建物要至105年才能完成全面評估與改善,昨天遭議員秦慧珠質疑是「間接謀殺」。

秦慧珠以使用安全最有疑慮,須拆除重建的55棟建物為例指出,目前仍有41棟,分布在22所市立大學、高中職與國中小,八成甚至仍在使用中,若突遇強震,師生恐無處可逃。

教育局科長許巧華坦言,由於多數校舍仍在使用中,校舍僅能暑假動工;甚至有的學校還有好幾棟,不可能一次大範圍施工。

此外,攤提至各年度,每年近8億補強經費,若集中執行恐造成對其他建設排擠;中央每年約3億元補助要集中支付也有困難,才會配合教育部分期辦理。

秦慧珠質疑,難道地震會配合市府分期改建進度嗎?丁亞雯表示,已將較有疑慮建物工期排前;此外為確保安全,近日也會要求私校評估所屬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