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5

在牆壁上賽跑? 頭城體育館活起來了

#新奇 #地方 #政策 #頭城體育館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立體育館位於頭城國中校區內,藝術家楊尊智巧妙利用體育館的階梯與牆壁,設計出觀眾欣賞跑步競賽的公共藝術品,相當活潑,是頭城國中師生非常喜愛的校園角落,還曾有外縣市學生專程來欣賞。

 

宜蘭縣頭城鎮立體育館的公共藝術,很受學生喜愛。(圖/記者王燕華攝影)

 

 

這個名為「健康、快樂、團結」的公共藝術品,以方向上的轉化,把體育館階梯化為看台,牆壁變成了跑道,階梯上貼滿以鑄鋁加上彩色烤漆做成的人群,彷彿有許多觀眾正坐在看台上,欣賞一場精彩的跑步賽事。

去年文化部舉辦第三屆公共藝術獎,共有130件作品參賽,「健康、快樂、團結」作品獲選為「最佳創意表現獎」。評審認為以運動競賽為主題,凸顯了建築主體的功能,再反轉空間關係,展現出作品的創意。

頭城鎮公所社會課長李素滿表示,當初興建頭城鎮立體育館時,以70餘萬元經費,發包施做公共藝術品,作品以跑者、觀眾和龜山島為元素,跑者代表健康,觀眾代表快樂,守護著頭城的龜山島,則意味著團結。

李素滿表示,公共藝術品完成後很受好評,去年獲得公共藝術獎後,鎮公所在旁設置了解說牌,讓民眾更了解作品的深厚意涵。

校長連志峰說,「健康、快樂、團結」非常有意思,很多學生上完體育課後,三三兩兩坐在階梯上閒聊,也成為校園一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