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1

客製旅遊行程 中市先行

#政策 #地方 #新奇

盧金足/台中報導

資策會昨天推出全台第一個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乘客可自行決定起訖點及搭乘時間,改良傳統公車及計程車缺點,降低一至三成的運輸成本,將台中市聯結中彰投等周邊城市及重點旅遊區,為背包客、自由行的旅客打造一套客製化旅遊行程。

「中台灣低碳旅運城市暨智慧車載論壇」23日在台中市登場,資策會與台中市政府聯手打造低碳旅遊城市。(圖/盧金足攝)

你是否曾經到一個陌生城市,不知道去那裡觀光?即使知道去那裡觀光,也可能不知道如何搭交通工具?台中市政府和資策會正建構這套公共運輸與觀光資訊整合平台,提供背包客、自由行旅客,更有效率規畫旅遊行程。

副市長蔡炳坤說,台中市推動智慧城市,透過平台整合交通與美食及智慧車載通訊技術,幫忙外來自由行遊客與市民規畫行程,形成遍及中部區域服務網,這項服務從台中起步,慢慢擴展至中彰投甚至雲林,讓中部旅遊資訊更完備。

資策會副執行長何寶中強調,資通訊技術利用網路,即時掌握民眾需要,不受時間限制,資策會整合台灣美食旅遊資源,打造完善運輸體系,提供低碳生活場域,發揮台灣軟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