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3

臨福地變公園 戰機、山砲伴軍魂

#臨福地 #政策 #地方 #新奇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動公墓公園化,協調國防部提供F5E戰機、空軍40高砲等多款除役武器,年底進駐樹林區「軍人忠靈祠」。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園區現有星式戰機、山砲、戰車等武器,將打造全國最具規模的「武器公園」,結合附近景點,推出特色旅遊路線。

霞飛輕戰車國防部已同意提供空軍40高砲給新北市政府,將成為「軍人忠靈祠」轉型「武器公園」的利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位在樹林區大同山的新北市軍人忠靈祠,1959年興建第一靈骨塔、1984年重建迄今,原名「軍人公墓」;為避免「公墓」給人陰森感受,並彰顯為國捐軀的忠烈英靈,1996年更名「軍人忠靈祠」。

目前安厝2萬2千多名公殞官兵已飽和,市府建造第二靈骨塔、禮廳及景觀設施,迎回暫厝北市軍人公墓英靈,預計6月啟用。

江俊霆說,配合忠靈祠改造公園化,並讓民眾了解公殞官兵的英勇,將重新整理現有除役軍品,並向國防部爭取除役武器,讓陸海空三軍武器同在園區現身。

園區現有陸軍的M24霞飛輕戰車、勝利女神力士型防空飛彈、兩座M116式75公厘山砲;海軍驅逐艦「盧山艦」海錨及「鍾山艦」車葉各一具;空軍則有TF-104G型星式戰鬥機。

「這些除役武器都是我國40、50年代的重要軍備。」例如霞飛輕戰車歷經第2次世界大戰、韓戰;盧山艦曾參加敦睦演習、赴關島等國外訪問。

M116式75公厘山砲在古寧頭之役建立戰功;勝利女神力士型飛彈曾是台海安寧的重要守護神;星式戰機是培育我國F104戰機優秀飛行員的搖籃。

他說,國防部已同意提供F5E戰鬥機2架、空軍40高砲、海軍運輸艦中字艦海錨等軍品,另正洽談海鷗飛彈快艇及逐步汰換的M48H戰車等,年底前進駐成為全台最具規模的「武器公園」。

江俊霆說,大同山被稱為「樹林的後花園」,周邊有不少名剎景點,未來結合武器公園開發特色旅遊路線,讓園區除敬奉英靈,也發揮公園休憩、武器陳展、國防動員教育等多重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