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22

竹北台科大確定設校 周邊房價看漲

#多空 #政策 #預售 #地方 #竹北

蘋果日報/廣編特輯

等待多時的台科大竹北校區終於開花,為壓抑已久的周邊房價帶來全新動能。根據台北大學在三峽北大校區設校經驗,台科大竹北校區周邊可望出現不小的補漲行情。

台科大竹北校區確定開辦。日前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帶隊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並提出簡報,指校務會議已通過竹北校區經費,8億元資金到位,將先規劃興建國際學院與產學園區。今年向教育部與工程會提案,明年進行統包商徵選與執照請領等程序。

台科大台北校區面積約僅9公頃,原規劃3000名師生使用,目前已達萬人,軟硬體嚴重不敷所需,因此竹北校區設校勢在必行。台科大竹北校區總面積約20公頃,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與新竹縣長邱鏡淳會談後達成協議,由台科大開發7公頃,縣府開發7公頃,剩下的6公頃由雙方共同開發。雙方將組成「共同開發委員會」以加速竹北校區早日完工。

廖慶榮表示,台科大第一期將使用7公頃土地規劃興建國際書院與產學園區,未來大一新生有一個學期(半年)是在國際書院上全英語課程,而產學園區能配合新竹縣府規劃觀光工廠或博物館。預計在2014年完成包括提案、送審、發包與請照等程序,2015年動工,2017年完工。邱鏡淳表示,新竹縣府將全力支持並協助台科大校方設校事宜,包括都市設計審議、證照審核等。

台科大確定前來竹北設立分校,無疑為周邊房地產建案帶來超級大利多!一直以來,竹北台科大重劃區在校區這一塊的周邊房價是被壓抑的,依照首購與換屋產品的定位與規劃不同,每坪成交價格約在17-22萬之間。如今台科大校方與新竹縣府達成共識,將加速推動竹北校區設校工程,若援引台北大學在三峽北大校區的設校經驗,周邊房價從每坪13萬漲到25萬,漲幅超過1倍有餘的情況來看,台科大竹北校區周邊房價補漲行情可期。

目前正台科大校區周邊建案,首購型產品有「時尚鉑晶」、「大學漾」、「高峰會」等,坪數約在28-57坪,每坪開價約從20-29萬不等;換屋型產品則有「十詠八方」、「德鑫V1」,前者坪數約在40-95坪,後者約在60-100坪,中高樓層可俯瞰台科大校區或頭前溪,具有景觀與棟距優勢,最受換屋型購屋者青睞。而「時尚鉑晶」與「高峰會」以低總價,輕鬆負擔,吸引首購族群的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