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4

世貿高雄館OT案 安益勝出

#政策 #多空 #地方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世貿高雄展覽館經營權(OT)案,由德商安益取得最優申請人,未來將與全球排名前5大的德國柯隆國際會議中心策略聯盟,引進國際買家,擴大高雄B2B會展市場規模。而由方圓會展經營的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將負責培養中小型會展市場,二者分工,共同開拓高雄會展市場。

 

 

世貿高雄展覽館OT案由德商安益取得經營資格,未來將與德國柯隆國際會議中心策略聯盟。(圖/工商時報資料照片)

 

 

根據了解,德商安益在正式取得世貿高雄展覽館經營資格之後,德國總公司將全力支援安益在高雄的營運,除了入股合資,成立新公司,也將透過安益總公司目前經營的柯隆國際會議中心的經驗與脈絡,將國際買家引進高雄,擴大高雄高雄展覽館B2B的市場規模。

據指出,在高雄經營會展市場,最難的突破,就是B2B的部份,因此,目前正在承辦「2013高雄亞太城市高峰會」的安益國際,未來將以此為著墨的重點。而最大的資源,就是與德國的柯隆國際會議中心策略聯盟,藉由歐洲市場的力量,打開高雄市場B2B的瓶頸。

相對於世貿高雄展覽館,在2013國際遊艇展、扣件展、以及機械展等大型展覽活動,由高雄市政府委外經營的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則主攻中小型會議和展覽市場。委辦單位高市府經發局說,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的定位清楚,而且是成功的,因為,從去年7月到今年4月,就有70多場的會議和展覽,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如果以今年計算,也有30多場,效果逐漸顯現。

經發局表示,未來世貿高雄展覽館營運之後,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將有不同的市場區隔,二者相輔相成,共同創造更多的高雄會展市場。

經營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的方圓會展公司主管說,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目前正進行會展市場的開發和養成,讓中小型會議和展覽,能夠更成熟,例如扣件展,變成大型規模之後,再由場地更大的世貿高雄展覽館接棒。

該主管表示,以最近承辦的醫學會議來說,除了會議,也因有廠商支援,形成會議加展覽,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二者都可以兼顧,像生技展、農技展等展覽,除了傳統的B2C,也會帶進B2B的營運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