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6

中壢老街溪整治 建物破舊殺風景

#政策 #多空 #地方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花費11億元整治中壢市老街溪,河流斷面及新建橋梁「美輪美奐」,但兩側建築物卻破舊不堪,形成強烈對比。民代建議老舊物應「拉皮」,並設法美化、綠化,和河川整治形成美麗風景線。

老街溪中壢段掀蓋後,昔日店家的後門突然變成觀光溪流的門面,但素顏設施卻與逐漸美化的老街溪不成比例。(記者劉愛生/攝影)

縣政府展現魄力將被視為都市之癌的老街溪商場拆除「開蓋」,同時花了10多億元整治老街溪,無論是堤防、橋梁或是自行車步道、陽光大草坪等設施,均已逐漸出現雛形,很多市民認為中壢市即將脫胎換骨,成為一個國際性的親水城市。

同為中壢市民的縣議會秘書黃羅龍,對於老街溪開蓋認為是縣政府的「德政」,但看到老街溪兩側居然大部分還是破舊建築物,和整治後景觀秀麗的的老街溪,成了明顯對比,等於是「為德不卒」。

黃羅龍建議,縣政府應設法為這些破舊建築物「拉皮」,向中央爭取經費,把凌亂的住宅美化、綠化,並加上廣告、LED燈藝術化,否則老街溪整治工程結束後,兩岸破舊建物將可能破壞美麗的河川景觀。

縣政府城鄉局表示,針對老街溪兩側老建物,縣府原本有「立面整建計畫」,就是幫老舊民宅「拉皮」,當時已向中央爭取經費,而且位於中壢市中心的39棟屋主也有意願讓縣府重建。但等到顧問公司完成規畫設計,必須要拆除違章部分的鐵皮屋、鐵窗、冷氣時,民眾反而卻步,最後只剩下4戶同意,目前這筆經費已收回繳庫。

老街溪兩側民宅是否「拉皮」目前還是以住戶意願為主,由於沒有經費,可能需要時間,才有辦法解決景觀不協調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