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台南T-Bike 明年騎進溪北

#公共自行車 #T-bike #交通 #地方 #善化區 #新營區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啟用3年餘,租賃點將首度進入溪北地區,明年在新營區一口氣設立4處據點,地方殷盼多年爭取可望成真,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市府有傾聽在地鄉親需求,盼市民多利用。

 

王銘德說,目前T-Bike的確集中在原台南市區,市長黃偉哲上任後指示要深入評估公共自行車租賃點營運情形,經考量地方需求與擴大推廣,這波將新營、永康納為推廣重點。

 

台南公共自行車(T-Bike)將在新營區設置4處租賃點,圖為善化區租賃點。 記者謝進盛/攝影台南公共自行車(T-Bike)將在新營區設置4處租賃點,圖為善化區租賃點。 記者謝進盛/攝影

 

他說,建置一處T-Bike點經費平均100萬元,市府每年營運赤字逾5千萬元,目前六都除北市勉強收支平衡,其餘五都營運都面臨相同窘況,希望市民多加使用。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民國105年8月營運,3年來租賃點集中在溪南的原台南市區,原縣區則以南科周遭善化、新市、永康及人口稠密處仁德、歸仁區為主。全市共有61租賃點,台南火車站的利用率第一名,每月逾7萬人次。

 

市議員蔡育輝說,這次市府終於聽見在地的心聲,新營區是台南市府兩大行政中心之一,但縣市合併後長期被漠視為單一「區」看待,對大新營地區鄉親來說,相當不公平。

 

蔡育輝說,這次要肯定市長傾聽在地心聲,但市府在資源配置上仍有努力空間,包括後壁菁寮、小南海、鹽水月津港、東山175線咖啡公路都有設置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