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大台南T-Bike後天上路 前半小時免費騎 

#交通 #公共自行車 #台南自行車 #T-bike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8日將上路,今天下午市長賴清德帶領市府團隊,一路從南科車站騎至樹谷園區體驗,市府表示,為了鼓勵多利用T-bike,上路前半年憑信用卡等憑證,前半小時完全免費。

台南公共自行車T-Bike期盼多時上路在即,賴清德下午近5點帶領市府局處首長及南科主管、廠商代表「暖身」,經交通局長張政源簡介後,近90人從南科車站前魚貫出發,沿著西拉雅大道、迎曦湖畔、願望公園(幾米公園),傍晚六點多來到終點站樹谷園區,共騎乘約14公里。

賴清德說,希望帶動低碳城市風氣,邀請市民朋友或外地遊客來體驗,在未來1年內,南市公共自行車將在市民和遊客需要的地方密集出現,預計明年3月租賃站將達50站。

「前半年完全免費!」張政源說,為了推廣,鼓勵大家使用T-Bike,只要持一般信用卡或一卡通、悠遊卡等,8日上路後前半小時不收費用,這樣的好康,可要好好把握,一起來體驗T-Bike的便捷。

交通局表示,T-Bike首波在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文化園區、南科車站等地設10站,共有280部新車先上路,車體採羽量鋁合金材質,內建3段變速,每台造價約1萬元。

交通局說,T-Bike兼具交通工具和休閒旅遊雙重功能,開放「甲地租、乙地還」的跨區借還,便利市民作為點到點的交通工具,接受多種支付工具,並且可透過手機及網頁獲取租借訊息,進行會員及智慧卡註冊。

且配南市觀光遊客需求,設有中文、英文、日文的租賃解說。其中,日文解說更是全台唯一,也是一大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