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震後土石高達3樓 台16線搶通

#政策 #交通 #地方 #南投 #地震

記者李承穎/南投報導

信義鄉台16線31公里處因地震大規模坍方,導致地利村合流坪190人受困,信義工務段昨天搶修,警消協助受困民眾下山,終於在昨天下午5時搶通,遊客說:「地震發生時整座山劇烈搖晃以為這次完蛋了,真恐怖!」

 

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民宅受損嚴重,四吋的隔間牆殘破不堪。(記者吳思萍/攝影)

 

 

台16線坍方,長約50公尺但土石高達三層樓,信義工務段日夜趕工搶通,因為190名居民和遊客受困,救難人員先爬過土石送便當糧食進去,受困遊客則將車子停在坍塌區另一端等待。

昨天下午2點,傳出幼兒發燒、沒奶粉哭鬧,義消先請工務段挖出較平坦的道路,並以背負方式,先帶6名幼童脫困,隨後其他人也陸續在救難人員協助下,攀爬坍方地點脫困。

蕭姓遊客說,前晚開車到坍方處,得知無法通行,又不敢回頭,只能睡在車上,山上入夜寒冷,小孫子因此受寒發燒,好在警消的協助,讓孫子順利就醫。

黃姓夫婦妻子懷孕6個月,前天受困。黃妻說,當時在廟裡拜拜,突然天搖地動。他們是台中人,感覺這次地震,整座山都在搖晃,比九二一大地震還恐怖。

前晚傳出失蹤的的工務段員工松增華也順利脫困,松增華說,地震發生時他在邊坡護網,地震劇烈搖晃,土石跟著崩落,但他平安無事,只是行動電話沒電,一時沒辦法報平安。

信義消防分隊來回五趟,將受困者全部疏散出來,下午5時20分,台16線全面搶通,人車皆能通行,民眾也鬆了口氣,直說終於結束這場噩夢。

鹿谷鄉仁義路兩棟民宅牆倒屋毀,四吋寬的隔間牆,破了一個大洞,紅磚瓦散落一地,77歲阿嬤林票說,當初與丈夫欠債買來的起家厝倒成這樣,她不禁紅了眼眶,好幾分鐘說不出話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