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5

草屯生活圈道路拓寬 縣府:與公所一條心

#地方 #南投 #草屯鎮生活圈 #洪國浩 #交通 #道路闢建計畫

記者廖志晃、楊樹煌/南投報導

營建署核准草屯鎮生活圈道路闢建計畫,草屯鎮長洪國浩以配合款沒著落為由,傳出將報請撤案。南投縣政府27日表示,縣府和公所的立場一致,都希望建設地方,將向中央爭取專案補助,希望鎮公所不要意氣用事。

縣府表示,有關草屯鎮富林路、和平街、平等街闢建案,縣府去年向中央提案爭取建設,中央以土地徵收費用比例太高,打了回票;今年,洪國浩親赴中央說明,請營建署同意專案補助,也請立委從旁協助,最近營建署來函,僅同意以一般補助方式辦理。

縣府指出,日前洪國浩曾到縣府,就道路闢建問題,與副縣長陳正昇、工務處長簡育民協調,縣府也認為用地配合款高達2.2億元,非地方財源能籌措配合,因此向中央爭取專案補助,經費4.5億元。縣府表示,草屯鎮長洪國浩的用心,大家都看得到,縣府的立場和草屯公所一樣,希望早日解決道路瓶頸問題,但不能意氣用事,放棄到手的建設!希望公所和縣府站在一起,集合力量爭取中央補助,才能解決問題。

對此,洪國浩昨天則表示,富林路等3條道路由8米拓寬成18米道,對解決草屯市區交通問題很重要,有其需求性和迫切性,地方只期待縣府能分擔配合款一半,讓地方也能負擔得起而已,地方重要交通建設,鎮公所哪會輕言放棄,更不會意氣用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