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049

買房菜鳥問開價 這些城市「議價空間」最大

#多空 #租售 #開價 #議價 #殺價 #房貸 #剛性需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房新手除了要學看房看門道,出價、房貸負擔也是要重要一課。有買房菜鳥上網求解「房仲網上的開價都是溢價2-3成,讓買家砍價嗎?」、「每月2.5萬房貸會太重嗎?」。有經驗的網友也熱心解惑給建議。

桃園銷售天數拉長到110天,賣一間中古屋得花近4個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尼伯特入台前桃園市天氣一片晴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Twisplok於mobile01上發問說,他目前有230萬元現金、月入6萬、想買桃園總價7、8百萬的房子,問「若貸500萬,每月房貸2.5萬會太重嗎」,另外也疑惑「房仲網上的開價是否都溢價2-3成」,所以買方開價先打8折行的通嗎?

買房新手上路發問,有經驗的網友熱心解惑,「這樣感覺還蠻輕鬆的阿,買下去就對了,趁現在小殺入手」;qq7777給的開價建議是「用2成以上斡旋,不成的話再加」,即使房仲洗腦「不可能」,臉皮也要厚一點,「反正,不買最大」。Shawn732則說,通常屋主心理價多是開價的9折左右,但建議開價「要以實價登錄」為基準「不要照開價打折」。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房地產每年仍有約15萬戶的剛性需求,唯現今觀望者眾,根據房仲業的最新調查,中古屋的銷售天數越來越拉長,全國平均值需99天,其中桃園甚至大幅增加到110天。

剛性需求在,殺價「不走鐘」就可能買到既符需求又滿意的價格。掌握議價行情是重要功課。房仲調查,買方市場下議價空間也加大,全國均值約21.2%,其中新北、台南、高雄高於全國均值,約在22~25%之間;至於台北市、桃園、台中在去年創下議價新高空間後,逐漸回檔,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主因屋主開價越來越貼近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在這波房價盤整中,躍升為六都議價空間最大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