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739

不是教你詐!「不出價殺價法」讓屋主底價現形

#多空 #理財 #殺價 #議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賣房產其實是一場不折不扣的心理戰,特別是對於預算有限的小資族們,學習買房殺價技巧永遠不嫌多,專家認為,如果看房子的態度是「試試看」,而非「一定要」的話,那就可以先隔岸觀火「等一等」,像是先把斡旋金壓在值得信任的房仲那邊,屆時屋主若收到其他買方的出價,在成交前先通知你,此時除了能知道屋主願意出售的價格,也能藉由其他買方殺價後,再進場坐享「漁翁之利」。
 
讓其他買方幫你殺價
 
現今房市買方主場,有專家建議買方更應該要「惜價如金」,不輕易出價,但又要同時表達強烈的購買意願。
他說,假設有中意但還不是那麼急的物件,可以先將一筆斡旋金壓在值得信任的房仲那,屆時屋主若有收到其他買方的出價意向書,再請房仲強烈表達你可以在屋主審閱意向書後,願意往上加一點錢,讓屋主給你一個機會。除了能藉此探詢屋主心中願意出售的價格外,就算最後無法成交,斡旋金也能照樣退還。
 
買房殺價是一場心理戰 (好房資料中心)
房仲 出價 實價登錄(房市報配圖/好房資料中心)
 
用二類謄本推算屋主買進成本
 
第二的方法是,假設今天遇到很喜歡的物件,可以先調閱該物件的二類謄本,在建物的他項權利資料中,看看屋主的融資狀況,若屋主持有這棟房子的現金流每月都是負的,且想再賣掉的時候一次賺回來,此時可從謄本上推估屋主當年的購屋成本,加上目前利息、裝修費等,來試算屋主的總成本,看看是否為屋主可接受的開價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