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0

買房心理戰!30年樓大砍價以為成交無望 屋主竟認賠百萬賣了

#多空 #租售 #中古 #賠售 #理財 #殺價 #議價 #房價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疫情尚未完全解封之際,各行各業都在咬牙苦撐,有不少人為了維持生計,會將手邊的房地產脫手賣出。日前一名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上,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間,成功砍價百萬元買到房的經驗。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看中高雄某棟30多年、坪數46坪、樓層為9樓的大樓,起初屋主開價680萬,他大砍100萬到580萬,原本以為買不成,結果在付完5萬訂金後就成交了,讓他大吃一驚。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砍價百萬成功買到房的心得。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產專家表示,買房條件中最重要的就是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網友接著說,在簽約時跟屋主聊天,才發現對方是因為失業欠債,若再不將房子賣掉,恐將淪為法拍屋,還說早知道就砍150萬,說不定對方也肯賣。最後他也說,這個經驗告訴他房價是心理戰,「誰急就輸,沉不住氣就多花錢」。
 
雖然原PO認為自己賺到了,但許多網友卻紛紛吐槽,指出因為原PO沒有揭露地段,難判斷是否真的撿到便宜,「開價未必有在實際行情區間內啊!」、「沒有地段訊息,很難知道是否買便宜,但一般來說,好康價都是親友先掃,再來是鄰居,然後是仲介,最後能流到市場上的基本不會便宜到哪去」。
 
另外也有網友則說,屋齡超過30年本身就是砍價的好理由,「30幾年大樓,本身的價格就沒有特別增值空間,除非你是蛋黃區」、「30幾年屋,她還是賺啊!可能只買1~200萬而已」、「換個角度想,因這間房屋屋齡老舊,樓主你很可能將是這間房子的末代住戶,你住了10年後若想換屋賣屋,已很難再找到買家」。
 
房市名嘴Sway先前曾分享買房5大技巧,首先要很有禮貌表現出「要買不買的」狀態,並實際查詢實價登錄,且要低價打七八九折當出價,之後再一點一點加回,若買不到就換別間房屋及房仲,不須執著,最後則是別讓人知道「你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也指出,想要知道自己的議價空間有多少,就要了解該區域的人口密集度,若人口密度高,工作機會可能越多,議價時就比較困難;另外要考量物件本身條件,新屋、中古屋、公寓、社區大樓、透天厝或是樓層,這些都會影響到議價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