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75

沒得買?三重仁義治安差、新店央北貴翻 他吐實:只能這樣挑

#多空 #地方 #三重區 #新店區 #仁義重劃區 #央北重劃區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擁有許多新興重劃區,不但屋齡新,有較多選擇與規劃,最重要的是房價相對較低,深受不少首購族及換屋族的青睞。不過因重劃區交通機能仍在發展階段,讓許多民眾經常陷入地點挑選的困境。
 
一名北漂的網友在「mobile01」上PO文表示,因自己不愛老房子,加上喜歡整潔的道路,因此計畫要在重劃區買房,目前正考慮新北三重「仁義重劃區」及新店「央北重劃區」,若在預算差不多的情況下,可買仁義16坪或央北10坪的房,另也透露上班地點為台北101、有機車,因兩區都沒住過,盼其他人能給點意見。
 
網友糾結應該要買三重「仁義重劃區」還是新店「央北重劃區」?示意圖/取自photoAC很多人在買房時常會碰到「地段」與「格局」該如何選擇的問題。圖/截自photoAC
 
PO文上線後,網友分析各自的優缺點,「如果有進台北的需求仁義>央北,沒有的話就沒差」、「以前當代理老師同事,有在那邊教過說那邊很亂」、「這兩個超好選的啊!但央北的房價貴的有點離譜」;有三重在地人指出,「我認為比較刻板的應該是天台那附近,仁義其實離天台有一段距離」、「除非在地土生土長能習慣舊區的生活習慣及鄰居素質,不然外地要住進三重只建議買重劃區」。
 
另外還有一名仁義重劃區的在地人,同時接手央北案子的建設公司員工吐真言,認為央北不管搭車或自駕,到台北市都要30分鐘,離市場與商圈都有段距離,且價格高於三重很多,不認為有太大優勢;至於仁義重劃區周遭有很多宮廟,晚上治安不好,離捷運站不是很近,公車也不多且等待時間長;因此他建議,「如果自己住(工作上下班兩點一線)我覺得三重好,以後要結婚生小孩(到退休)去住新店」。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明,央北重劃區初次標售時的土地價格就偏高,到2019年底已來到單坪165萬,加上重劃區面積較小,土地珍稀,周邊機能本有舊市區可仰賴,離台北市也近,又有捷運站點、商場開幕,以及建商話題等利多,此外鄰近的五峰重劃區、七張生活圈等新店富人聚落也都前往購屋,都令央北價碼走高,目前價格約5~6字頭,未來還可能會上漲。
 
房市名嘴Sway也曾在節目上指出,自己住過三重,認為仁義重劃區「體質不好」,主要是因為靠近淡水河,冬天東北季風吹過來「又臭又濕」,且又靠近高速公路,不只吵,空氣也不好,若要買的話,建議要裝氣密窗及空氣清淨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